光陰荏苒,歲月如梭,回憶當初,拜在禪宗八十四代宗師敬哉禪師門下,經八年的潛心苦修蒙世尊及諸佛之佛力加被造化,得以證入無上佛道,法身與世尊合而為一。

悟覺妙天禪師諦觀世尊創立的佛教,經過正法一千年,相法一千年,於今距世尊入滅二千五百餘年,正是「末法時期」,眾生無正法可修。眼看娑婆世界去佛已遠,正法消失二千年,人們不是提倡「人間佛教」,就是修念經、唱頌、拜佛、拜懺的「方便佛法」,靈性「成佛」已不​​​​可能。

此時的佛法,已難發揮淨化人心、開啟智慧、挽救社會風氣、度黎民離苦得樂的作用。世人不知道佛法是什麼,人生究竟要什麼,大家多執著於眼前的財富、地位、名利,致靈性淪入苦海深淵。

憂心正法遠離

普見人心險惡,倫常喪盡,道德不彰,治安敗壞,共業所感,天地災變就不斷發生,地、水、火、風、空各種災難,橫掃整個地球。

感慨之餘,遂感責任重大,誓願扛下轉末法為正法,讓世尊二千五百年前的正法再現人​​間;讓佛教徒不再浪費生命執於「方便法」之修持,皆能修直指人心、見性成佛的「正法眼藏」。

佛法傳到二千五百年後的今天,根據世尊的言教而修的法門,統稱「教下」,計有淨土宗、唯識宗、三論宗、律宗、俱舍宗、天台宗、華嚴宗、成實宗等八大宗派,而禪宗不在其中。

因為禪宗是世尊言教之外的另類特殊傳法,故稱「教外別傳」,是一種「心法傳承」,是以經教為根,以禪定為本,往內實修實證不可思議的「印心佛法」,以「不立文字,教外別傳,直指人心,見性成佛」十六字真言,為法門旗幟。

雖然都是出於世尊所傳的佛法,卻有「方便法」與「究竟法」之別。禪宗印心佛法屬於究竟法,是無為法,是無相法,是實相法,是心心相印法,是佛心傳心、佛心印心的微妙法門。

因為禪宗佛法是究竟法,不能以頭腦「意識」修行的方式來修行,而改以內在「靈性」來修,以禪定方式,離相修行。從人的地球時空,在禪定中進入佛菩薩的高次元時空,得到高次元的光電磁場能量與智慧。故禪宗是大密宗,不是一般人從表相上所能了解的,除非證道師父帶領真修實證,否則不能窺其堂奧,也就不能成正果了。

高次元時空的能量與智慧,非語言文字可以表述其萬一,故佛曰「不可說」。其證得之智慧與能量,既無形相又不可說,這種微妙的心法,由歷代祖師宗師直接於禪定中,以光電方式傳予禪宗弟子,不透過語言文字,讓弟子當下得到與師父同等證量,而證入無上菩提。這就是禪宗獨特之處,殊勝難懂之處。

弘揚世尊正法

釋迦牟尼佛於「傳法偈」中對迦葉尊者說:「法法本無法,無法法亦法,今付無法時,法法何曾法」,而西天第五代祖師提多迦尊者也在其「傳法偈」中說:「通達本心法,無法無非法,悟了同未悟,無心亦無法」。這種心法傳承的禪宗印心佛法的教育,有別於人間知識教育系統,一般修行人修傳統佛法,用意識修行者,尚且不易明白,何況一般普羅大眾!但這種實相無相的微妙法門,卻人人都能修,也能使人人成佛。

禪宗佛法是「靈性」解脫成就的唯一正法,是一種「離一切相,打破一切名相」的修行方法,《金剛經》中佛陀明白說:「離一切相,則名諸佛」。若著了相,執著於相,就是在心、意識界修行,就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佛說那就不是菩薩。就算能背誦熟記佛典三藏十二部經,說法如雲,仍落入文字相中,不能成佛。

我真希望全天下的佛教徒當下覺悟,別執著於意識形態上的修行,這些「有相法」更應該放下,代之以直入心靈,遠離意識,深入禪定,直證菩提的正法修行。

時值末法時期,我知道以在家居士的身份弘揚佛法,是無比艱鉅的任務,但我已證得正法和般若智慧,願意承擔一切苦難,帶領天下有緣人,修行佛祖心印正法,見性成佛。

但是,一般出家人大都認為,在家居士只能擔任護法不能說法,其實真正的師父,是已離一切我、人、眾生、壽者相,而見性證道者,才有資格被稱為師父,否則只能稱為法師。一般人被外相迷惑,認為沒有出家就不能說法、不被認同,因而失去成佛機會,殊為可惜。

成佛與否,不在外相,一切修行最高目的,在於脫離生死輪迴的涅槃境界,佛說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故修行應以明心見性為前提,與其他色相無關。

未來弘法方向

悟覺妙天禪師我正式提出「地球佛國,人人成佛」的理念,當我深入禪定,得釋迦如來的佛力加被,與世尊法身合而為一時,我當下了知佛陀已為娑婆世界眾生建立了一個淨土世界,我稱之為世尊的「地球佛國」。我將遵照佛六年修行的證道妙法,利用六年時間,直接進入清淨、智慧、圓滿、圓覺,就能見性成佛。

今後我將在台灣廣大地區成立道場,方便眾人就近修行正法,由我親自傳授佛的真傳「佛心傳心」「佛心印心」見性成佛的微妙法門,繼續追隨完成佛的願力,使地球成為佛國,也就是天堂,在台灣建立起平安、健康、快樂、幸福和美麗的台灣,然後擴大到全球,這是我未來的願力。希望同修與各方信眾大德,共同靈修見性佛法,達成「地球佛國,人人成佛」的和平世界。

佛祖傳承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

悟覺妙天禪師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