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聲明

針對某臉書粉專近日不斷以大量不實資訊詆毀本會創辦人靈性導師 悟覺妙天禪師,本會聲明如下:

一、本基金會為合法成立之財團法人,並依章程由董監事獨立運作,財務公開透明, 悟覺妙天禪師從未介入,本會收入與支出皆依法向主管機關申報。惟近兩三個月來該粉專徒以信徒之錢,流向 悟覺妙天禪師私人口袋等不實指控、極盡汙衊詆毀,本會將蒐集相關資料訴諸法律。

二、有關網路上指稱納骨塔之買賣糾紛,皆是陳年舊聞,如今以此舊聞重炒方式,威脅逼迫 悟覺妙天禪師以求退費。然 悟覺妙天禪師從未涉入相關納骨塔之事務,消費者若有買賣問題,應洽詢納骨塔銷售公司,竟一直攻擊本會靈性導師 悟覺妙天禪師,造成社會大眾對本會及 悟覺妙天禪師之誤解,實屬不應該。

三、宗教信仰本自由,人心善變,昨日相信而今日不相信也無可厚非,但不應該藉用網路以不實資訊人身攻擊汙衊昔日師父,實在有違倫理道德綱常,並浪費社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