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見證】從60分到80分的秘密|悟覺妙天禪師弟子禪修見證

【禪修見證】從60分到80分|悟覺妙天禪師弟子禪修見證

大一的時候課業很重,統計系很多很硬的課程,認真在唸書但每一科都沒有很理想,就是六十分多過而已,覺得…哇!大學生活怎麼這麼辛苦…

在大一升大二的暑假,回去找過去的高中老師賴玉琛老師,她就接引我禪修,老師常跟提醒我,要學會運用,既然都禪修了就要學會運用專注力,運用到課業、運用到生活中,因為悟覺妙天師父說生活就是修行。

學校有一堂很難的課,非常硬,很多同學都被死當,我就覺得一定要過,不想被延畢。開始在看書的過程中,第一遍打開看完後,我就蓋起來立馬去禪定,禪定時我會先專注名色輪,接師父力量再專注到禪心輪,甚至到後腦的智慧輪,然後再回到明心。

每一次的唸書,我都是用透過這個方式,掃一遍然後禪定,禪完定再去看,就覺得那些很難的看不懂符號,好像都流到了我的腦海裡,每次每次一直練習,最後的期末考,我看的所有題目,老師考了七題大概出了五題以上,我也都會寫,就是覺得,哇!好神奇,之前唸了那麼辛苦,就這樣全部都過了。

在大二的時候,我拿到了學期總成績八十分以上,這驚人的改變讓我覺得非常的震驚,然後也充滿著感恩,沒有遇見師父,沒有師父所教的禪法,把禪運用在我的生活中,我是不會有這麼大的轉變,也不會知道原來修行和生活是如此的密不可分。

(新北市‧常芝芸師姐)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