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見證】清涼自心中來|悟覺妙天禪師弟子禪修見證

【禪修見證】清涼自心中來

有一次我帶著老婆、小孩去香港自由行,順便去找外派到香港工作的臺灣朋友,他們一家人都是虔誠的佛教徒。

他帶我們一起去看香港的大佛,也約了他的師兄姐一起去。我們去參觀了心經簡林,那是有三十八支大的木柱排列出來的一部完整的心經,

我記得那天太陽很大、很熱,我自己很喜歡觀世音菩薩,也很喜歡心經,走到心經簡林的時候我是很認真的從頭到尾慢慢看,很多人可能覺得太熱了走得比較快;看到一半的時候,慢慢發現我的心開始清涼了。

我就越看越開心,這時候我的朋友就突然走到旁邊跟我閒話家常,問我熱不熱,我就說不會,而且心好涼喔!等我走出來之後,發現他們都在外面出口處一棵大樹下乘涼,我聽到他們說,我們在這邊吹著涼風也很清涼,我心裡突然感覺到,原來我常常聽到脈輪清涼,其實是很珍貴的!悟覺妙天師父說,清涼就代表清淨,這個法界清淨。

曾經我的家人問我,心清涼會不會是你的幻想?清涼又怎麼樣?當初聽到這樣的問題,其實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只有透過不斷的印證,來看到底清涼能怎麼樣。

首先我發現清涼會讓我很開心,很開心就會覺得什麼事都看得開,我的家人有時候跟我講話,我想說不要生氣,心會覺得好像著火了會灼熱,原來師父說,心裡面的無名火會火燒功德林,可能就是這個意思;如果我的心能夠清涼,同樣家人講同樣的話,同樣的情景,我就不會有什麼反應。

(苗栗‧陳俊仲師兄)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