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見證】 醫者禪心|悟覺妙天禪師弟子禪修見證

【禪修見證】 醫者禪心

我在基隆長庚醫院擔任內科住院醫師,住院醫師可以說是我們醫學生涯中,訓練最辛苦也最困難的階段,我們的工時很長,一次值班就是二十四到二十八個小時,就算是年輕人也幾乎很難去適應。

我記得有一次值班,進入第二十幾個小時,開始頭昏腦脹,走路有點輕飄飄,我不經意的去專注禪心輪,發現禪心輪有一股靈氣很清涼,帶電的靈氣進到禪心輪,大腦皮層開始也有一樣的感受,清涼而且帶電,一直慢慢深入到大腦的深處;在幾秒鐘不到三十秒的期間,整個大腦就清醒過來,腦袋又可以很清楚來做事情。所以我是感覺到,哇!禪修怎麼會有這麼神奇的功效!

我們醫學教育現在也很強調人文醫學,就是對病人要有同理心,要去了解病人的心情。有一次門診,一個媽媽她的孩子得了自閉症,她覺得很痛苦孩子很難顧,一邊哭一邊講說孩子的病況,悟覺妙天師父有教我們怎樣用心去相應,我試著相應,很快就是一種很悲傷跟辛苦的感覺在心裡面顯現,我才發現其實當我們學到印心禪法,不必絞盡腦汁的怎樣去了解病人,我們可以直接去相應當下她怎樣的感受,這才是更實際的同理心表現。

師父傳給我們的印心禪法,真的非常的珍貴,就算有錢也不一定能夠學到。

事實上我也很推薦,有興趣的醫護人員,真的也要來一起試試看禪修,因為我們每天都在接觸大量的病人,病氣一定在不知不覺中會有交換,禪修可以很快速的清淨我們身心,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基隆‧簡可安師兄)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