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終日憂鬱到歡喜奉獻 從流離顛沛到日漸圓滿

禪修見證

追隨悟覺妙天師父修禪的8年歲月悄然而過。這期間,發生過種種不可思議的轉變,一一在我的生命中留下深刻痕跡,每天我都滿心感恩師父所賜予的一切。

「稱不上富裕,但看似美滿」,是我國中前對家裡的印象,假日休閒時,能出遊、學習才藝、和同學切磋功課,成績也名列前茅,然而就在我讀國二那年,家中因長年經濟不佳而債台高築的問題爆發開來,導致父母離異,從此開啟我一段為時不短的顛沛生活。

我告訴自己要好好努力,不讓母親擔心,但因家庭比同儕不圓滿,使我對自己愈來愈沒有自信,加上自我施加的壓力,心中充滿了負面思想,即使後來順利考上醫學系,也因為解放過頭,變得不愛念書而成績下滑。

另一方面,我因為缺乏自信,又怕生,不敢主動與同學互動,各項能力也不如同學,甚至大二時,還曾多次生出傷害自我的念頭,對人生感到極度的茫然和不解。就在此時,有人介紹我加入領袖社修禪,後來靠著禪的力量,才讓生命出現轉機。

記得剛開始學禪定時,因為身心狀態不是很好,總覺得兩腿疼痛難耐,但堅持幾個月後,我第一次感受到明心脈輪從「悶」轉為「清涼」,讓我信心大增,更加努力練習,有一天發現明心脈輪大放光明,更神奇的是,這光芒竟能一掃我心中的陰霾。

父母離異後,我和母親長年住在學校的教師宿舍,雖然母親也想讓家裡更安定而找過房子,但過程並不順利,不是格局不佳,就是價錢不合理。有一天,我聽到師父開示:「真正的迴向,不是只在嘴上說說而已,修禪不在表相,而在實相,只要能把這顆從修行中得到美好的心,帶到家庭、社會,帶給所有眾生,就是真正的修行人。」我聽了心中感受很深,決心要更發心接引,並在禪定時發願把功德迴向給家族。

後來有一次禪定,專注名色脈輪,竟發現名色開始轉動,讓我非常訝異,覺得法輪開始轉動了,果然不久後,我們買到一間舒適的公寓,讓深怕教師宿舍隨時會被收回的我和母親,終於了有一個安定的家。

後來我們經歷了2016年的高雄大地震,連台南都發生嚴重的房屋倒塌,但我們的家(在台南)卻安然無事。這讓我見證到,跟隨師父修行正法,真的可以遠離災難、轉危為安,心中非常感恩師父。

此外,我也常常莫名地感到開心,與家人相處或在工作場合都能圓融順利。這些林林總總,在8年前還沒禪修時,我根本無法想像會有這麼大的變化,實在不可思議。而我心中非常清楚,這一切的正向轉變,都源自於我跟隨悟覺妙天師父禪修而來,衷心感恩師父,阿彌陀佛。

文、圖/蘇冠榕

本文摘錄自禪天下雜誌no214期《禪修見證》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