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妙勝蓮供養桃園佛國精舍 成永久明燈

禪修見證

陳素玲(覺妙勝蓮俗名)原本只是為了學唸經。「我42歲那年去算命,算命說我先生會有劫數,建議我去學唸經,把功德迴向給他,我就想到曾路過中山路一間佛堂,於是就去問說能不能學唸經。」佛堂的師姐告訴她,這裡不教唸經,但有比唸經更好的修行法門,問她要不要試試看?就這樣,她開始了修行之路。

入門第一堂課,看到佛堂講台兩側寫著:「清淨智慧,圓滿圓覺。」當下就受到震撼,雖不懂何謂「圓覺」,但清淨、智慧與圓滿,彷彿道盡她內心深處的渴求。下課後,她馬上請購了好幾本妙天師父的書,回家以後就認真研讀起來。「我讀書習慣劃重點,結果師父的開示被我劃滿了重點,覺得太有智慧了!」

勝蓮當時是一家直銷公司的總督導,底下是超過50萬人的組織,年收入超過千萬,她每天的生活非常忙碌,常常要在亞洲各大城市飛來飛去,但每天忙完休息時,她便捧起妙天師父的書來讀。禪修課也絕不會缺課,「課前都會播放佛曲《同登喜樂佛國》(新名《雲水故鄉》),常常令我流淚。」

2003年,勝蓮入門隔年,妙天師父開課傳授「金剛經真修實證」,《金剛經》開示:「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這四句偈深深打入她的內心深處。當時她正在事業的巔峰,卻驚醒一輩子的追求竟是夢幻泡影;花了這麼多生命在事業上,驀然回首,她不禁思索:人生的價值是什麼?

入門後,她很快接引了800多人來上課,一個班不夠坐,足足要開4個班才夠,如此陣仗,讓公司對她下最後通牒:要修行就不能當總督導,她沒有猶豫,隨即辭了總督導。「雖然賺了很多錢,但我的物欲並不高。我的心已經出家了。」

勝蓮說,入門後很快就感受到身心的變化,首先是睡眠大大改善。以往因為求好心切,如果隔天有事,前一晚一定失眠;修行後,佛光一掃心裡的罣礙,心無罣礙,自然睡得安穩。

「就像《金剛經》裡說的『三千大千世界的微塵』,聽師父開示才知道原來是心塵。」入門之初原是想學唸經,因為算命先生和世人一樣,都以為光是唸經就有力量,不知道心要開悟,也不知道要追隨證道的成就者,有證量才能「妙法震開萬劫雲」。

她還把坊間的《金剛經》都讀了一遍,最後發現只有妙天師父的講解最究竟,「深淺一看就知道了,只有師父講的跟世尊教的一樣。」

「最初師父叫我開龍鳳道場時,我便發願將來要有我們自己的永久道場。以前要求法的弟子都要準備道場,但到了現在,怎麼反而變成師父要幫弟子準備道場呢?」勝蓮買下桃園佛國精舍的場地,供世界地球佛國總會使用。

目前妙天師父的道場多數都是租賃的場地,常會因為世事變化而開開關關,如今桃園佛國精舍成為永久的道場,就如台灣多了一盞不滅的明燈,永遠指引著芸芸眾生,帶領靈性回到佛國故鄉。

文/謝璦竹

本文摘錄自禪天下雜誌no223期《禪修圓滿生活》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