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覺妙天禪師講述|修行人一定要懂得孝順

悟覺妙天禪師講述|修行人一定要懂得孝順

名色是我們來到人間之前一個轉捩點,在這裡,我們一方面接受母親的呼吸及養分,一方面也承擔了來自父母親的遺傳基因,包括好的基因和不好的基因,而且不單只有這一世的父母,還包括累世的父母。換句話說,就是承擔了累世父母的業力,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我們都要承擔。

當我們在母胎的十個月裡,就是這裡面禪定,然後才能成為一個很完整、很完美的人體,最後生出來。如果沒有這十個月的禪定,沒有媽媽的臍帶提供呼吸及養分,你就無法來到人間,這個恩情多麼偉大,我們要感恩圖報,這是修行人的第一件要事。

修行人一定要孝順,如果不懂得孝順,也談不上什麼修行了,或是你修行得再好,也是沒有用。

母親給我養分,給我生命力,我應不應該感恩自己的父母親?感恩父母的偉大,當你啟動了這份感恩心,靈力也立刻產生。此時,如果你發現,自己好像曾經在過去有對不住父母親的地方,那麼就同時懺悔,徹底的懺悔。名色要這樣去專注,才會有用。

一心相應名色,觀想自己就在母親的肚子裡,媽媽給我養分,給我營養,讓我呼吸,讓我成長,這十月懷胎的痛苦和辛苦,你要感恩,要懺悔,要發願,要立下菩提心願:「在這一生這一世,如果我能成就,我一定要先度化我的父母親,一起到佛國淨土」,要這樣一心相應名色,直到放光為止,讓光度盡一切父母親的業力、業障,這是為人兒女回報父母親的最好方法。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