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定了,也不再害怕黑暗

禪修見證

我在大一參加了領袖社而開始接觸禪修,在參與營隊和籌備期間,我獲益良多,除了學會打開心胸認識不同校的夥伴,也在一次次的籌備討論中,放下對人群和上台的恐懼,至今我都還記得,在正式上台帶領學員上課前,我們課程組的夥伴們先禪定靜心,雖然只有短短3分鐘,卻是一次令我難忘的體驗,當下我感覺腦中沒有一絲雜念,緊張的心情也瞬間沉澱下來,接著我們發揮了比籌備期間更高水準的表現,贏得所有學員的肯定與讚賞。

還有一次是參加屏東達摩道場的領袖禪訓營,那是我第一次到達摩道場,覺得就像魚兒在水中悠游一般,全身被一種飽滿的能量包圍著。當時我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經常會感到疲累,但在營隊期間,我每天早晨一聽到起床樂「六字大明咒」就立刻起床,不會賴床,而且一整天精神都很好。

營隊結束後,回到家,我手結金剛蓮花印,向家裡的觀世音菩薩法相禮敬,竟看到一位身穿白紗、頭戴白帽的婦人和藹地對著我微笑;當晚在書房禪定,又看到一個綠臉和我對看。其實從國小開始,我就時常會在恍惚中看到一些奇怪的人,但那次禪定後就不曾再見過,真的很神奇。

隔天,我又在書房禪定,這次我專心調息,先是感覺無明脈輪劇烈震動,隨後突然身體不見了,只剩下心臟在跳動,那種感覺就像在義大遊樂園坐大怒神一般,可是當下我卻對這種在空中飛騰的感覺很害怕,而這麼一動念,就回來了。

經過這幾次體驗,我更加相信悟覺妙天師父所傳的禪宗印心佛法是真實又有力量的。大一時,都是由學長載我去會館上初階班,但後來學長改上進階班,我就自己騎腳踏車去上課,大約要騎50分鐘,雖然路程不算近,但我每次出發前,內心都會很期待、很開心,而且上完課,心裡都覺得很踏實,這對我是很珍貴的收穫,因為禪修前,我時常會心不安,甚至不敢走夜路,但禪修後一切都改善了,心很安定,也不再害怕黑暗,因為我相信佛菩薩隨時都在保護我們。

(桃園市.李奕賢師兄)

本文摘錄自禪天下雜誌no198期禪修見證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