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家庭禪第二期|免費公益活動

喜樂家庭禪第二期

「從沒看過孩子竟有如此表現:守秩序、有禮貌、勇於表達、專注聆聽、又有耐性~」
「本活動讓我們親子之間相處比平時更和諧,透過小遊戲,也更瞭解小孩了!」
「在練習動禪、禪定後,小五的女兒讀書時比較穩得下來,不會像以前一樣,容易中途跑去做別的事情。」
「參加喜樂家庭禪後,兄妹吵架次數少了許多,作業被媽媽檢討時也比較不會頂嘴。」
備受家長歡迎、孩子期待上課的喜樂家庭禪又來了!
網路「滑」世代的孩子最需要的三大課程主軸:品德教育生活教育禪的教育;每堂課並實作大腦開發,讓家中的小菩薩、小天使獲得身心健康與正向價值觀,暖了爸媽與家中長輩的心、助孩子長期發展一臂之力!

♦上課時間:
2021年10月起
每隔週日下午03:00~04:30
10/24、11/07、11/21、12/05、12/19、01/09、01/16(共7堂課)

♦上課地點:
請洽各地禪修會館

♦喜樂家庭禪三大課程主軸:
品德教育 x 生活教育 x 禪的教育
第二期承接深化第一期主軸、全新課程內容
♦ 以故事、實作、影片等互動式教案,引導孩子正向思考
♦ 實作大腦開發,發展孩子的心智,改變孩子的習性
♦ 學習護照系統化落實家庭倫理實作,習慣成自然
♦ 線上線下與主辦方保持互動,易子而教,借力使力

第一堂 專注力
從外專注、到內在精神的專注力提升
第二堂 孝順—父母恩比天高
體驗式思考,讓孩子懂得感念父母恩情
第三堂 懂感恩最幸福
懂得對人感恩會讓自己快樂,學習「感恩禪」
第四堂 有禮貌
不只語言、更學「態度」。深化禮節的重要性
第五堂 情緒管理與溝通
學會有情緒時要如何應對,並理解「溝通」是什麼
第六堂 助人•布施•關懷
瞭解助人的意涵,強化互助的遊戲
第七堂 團隊合作/結業式
瞭解到群體與自我的概念,同時頒發結業證書

(點圖片可看放大圖)
✪ 科 學 實 證 ✪

據著名國際期刊《國際環境研究與公共衛生》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
硏究發表

家庭禪,讓孩子五種專注力中的三種表現,提升10-20%

針對兒童電子產品成癮化現象,所進行的國小生注意力研究顯示,在檢定五項注意力:集中性丶持續性丶選擇性丶交替性及分配性,以及全部專注力總分,證明孩童經過12週的專注力訓練,相較沒有受過專注力訓練的孩童,上課可以更專心,學習效果更好,晚上更容易入睡,失眠狀況也得到改善。

論文出處:
Lai, Yi-Jung, and Kang-Ming Chang. “Improvement of Attention in Elementary School Students through Fixation Focus Training Activit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 17.13 (2020): 4780.
https://doi.org/10.3390/ijerph17134780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