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八年 救世會110年再度榮獲宗教公益獎

繼連續七年獲得內政部評鑑,獲頒績優宗教團體獎之後,今(2021)年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再度得到內政部肯定,榮獲110年宗教公益獎榮銜,於10月1日上午在台中僑園飯店舉辦的全國宗教表揚大會上,由董事長覺妙義明代表救世會領獎。

當天包括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臺中市政府副市長陳子敬,及多位政府官員都出席盛會;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致詞時,特別感謝宗教團體在防疫期間全力配合暫緩大型宗教活動,並在大環境的限制下,仍然堅守服務社會的理念,發揮大愛精神,同時也傳遞「信仰就在心中」的觀念,將安定的力量散播至整個社會,讓信徒們在疫情期間得到非常高的心靈安慰。

臺中市政府副市長陳子敬表示,台灣宗教團體對社會的貢獻,大家都有目共睹,不論在教育文化、慈善救濟、福利服務上,都投入了相當規模的資源。尤其發生天災人禍時,宗教團體都是第一時間抵達災區,提供物資、撫慰災民。像今年新冠疫情期間也是如此,許多宗教團體都鼎力相助,將物資運送到醫院、警局、消防局等,甚至捐款至中央政府、各縣市政府,幫助有關單位採購疫苗等防疫用品,保障並遏止了台灣疫情蔓延。

救世會110年再度榮獲榮獲宗教公益獎

救世會董事長覺妙義明在獲獎後談到,救世會非常榮幸連續8年獲頒績優宗教團體獎,這代表救世會興辦社會公益事務,及推動心靈教化、提升品格教育的成效上獲得社會肯定。

未來,救世會將秉持創辦人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的弘法大願,也就是「地球佛國,人人作佛」的終極目標,接引更多有善根、慧根的人參加地球佛國大家庭,讓其心靈能安住在清淨、光明、詳和、溫馨的淨土,並懂得接受佛陀正法的薰陶與修行,讓台灣同胞靈性普遍淨化,人心更良善,整體福報提升,逐漸實現一個充滿青山綠水、鳥語花香的「台灣天堂」,呈現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生活富足、社會安定、治安良好、經濟發展的蓬萊仙島,讓佛陀正法弘揚到全世界,讓台灣成為地球佛國的典範。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