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醫院工作 更需要清淨身心磁場

禪修見證

悟覺妙天師父曾經開示,許多心臟科的權威都是死於心臟問題,所以建議醫護人員應該來禪修。以我長期在醫院工作的經驗及感受,確實是會接到很多負面能量。記得我剛開始擔任住院醫師時,下班後常會覺得心中有種很苦悶的磁場,甚至會有想打人的衝動,這才察覺自己在醫院工作更需要清淨身心磁場,才能以正能量幫助更多人。

於是我決定從妙天師父教導的「禪定五調」開始著手:
1.調飲食(每餐吃五分飽)。
2.調作息(晚上12點前一定上床睡覺)。
3.調身(身口意保持清淨)。
4.調心(隨時保持清淨心)。
5.調呼吸(勤練名色脈輪呼吸)。

一段時間後,果然見證這5個精要簡短的工夫非常有力量,讓我從原本因值班熬夜而習慣晚睡、禪定難以入定的狀態,到幾個月後身心開始產生變化。記得某次假日一大早6點鐘,我就開心地自然醒來,然後禪定,在盤腿合十的當下,我感受到體內每個細胞都散發出一股感恩之意,這才驚覺以前熬夜都在虐待自己身上的千萬眾生,實在懺悔啊!

當我在榮總完成專科訓練後,很希望能到社區做更多的服務與接引,也許是佛菩薩在冥冥中的指引吧!半年後就因緣際會地到慈濟醫院當主治醫師,因為工作時間比以前少,讓我可以有機會走入社區,從預防醫學和保健的角度,教導更多民眾照顧自己的身心健康。

在這條修行路上,很感恩悟覺妙天師父及很多善知識的協助和引導,讓我從過去跌跌撞撞地摸索,到後來在醫院看到各種生老病死的無常,更能了悟一個人能夠遇到明師、修得正法,是多麼難能可貴。期盼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像妙天師父開示的,以菩薩的慈悲愛心為更多眾生服務,並能統領大眾一起回靈性之家,那就真的不枉此生了。

(台中市.林冠佩師姐)

本文摘錄自禪天下雜誌no200期禪修見證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