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讓父母得到福報,是真孝順

禪修見證

在家中,我是媽媽唯一的寶貝女兒,從小就跟著媽媽參與各種活動,如廟會、看歌仔戲…等,耳濡目染之下,我一直都把「忠孝節義、孝順父母」視為天經地義的事。

媽媽晚年的時候身體欠安,是我心裡最大的牽掛。

當媽媽年近90歲時,原本還能自行走路,有一天晚上她起身如廁,不小心撞到桌角而跌倒,從此不良於行。為了可以妥善照顧媽媽,我決定好好鍛鍊身體,每天一早就到附近的公園做體操。

某天,我一如往常地到公園運動,遠遠就看到幾位穿著義工背心的師兄姐迎面而來,他們微笑地和我打招呼,並發文宣給我,想接引我禪修。當時我一心只想照顧媽媽,不想費心挪時間去上禪修課,所以並不怎麼搭理他們,甚至還直接閉上眼睛閉目養神,沒想到在閉目當中竟看到十分驚歎的景象。

當時我見到眼前一片好亮、好漂亮的雲朵,簇擁著一層又一層的美麗蓮花,不禁心想:「今天遇到的是一個什麼樣的團體啊?」雖然以前我也看過一些異象(譬如金龍),但都不如今天看的如此美妙。

而且那群可愛的義工,一直鍥而不捨地對我訴說禪修的好處,還說,如果我來禪修,佛菩薩會同時照顧家裡的媽媽,要我放心。我這才放下心裡的罣礙,願意入門禪修。

記得我初進禪修會館,下課回家後,我看到媽媽拿著佛經在唸誦,平時媽媽是不會誦經的,我心裡充滿感動,原來真如義工師兄姐所說,佛菩薩會同時照顧媽媽,我可以安心到會館上課了。

永和禪修會館的負責人廣蓮師姐曾對我說:「我們跟隨悟覺妙天師父修行,最不可思議的,就是不僅是修自已,同時也在淨化父母及祖先的業力;透過修行,也可以幫媽媽得到淨化。素真師姐這麼孝順,相信媽媽的身體一定會有所改善。」

我很感恩悟覺妙天師父及諸佛菩薩,媽媽一直到102歲高齡才安詳離世。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如今我已入門跟隨悟覺妙天師父禪修11年,雖然我家住新北市新莊,每週二要到永和禪修會館上課,但我並不覺得路途遙遠,總是準時上課。真的非常感恩師父及諸佛菩薩,這份佛緣讓我了悟修行要修心的真實義,也讓媽媽遠離病痛,安享晚年。

(新北市.黃素真師姐)

本文摘錄自禪天下雜誌no201期禪修見證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