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來愈喜歡身體清淨祥和的感覺

禪修見證

從事業務工程的我,在一次拜訪客戶時,結識了新竹科園禪修會館的家文師兄,他很親切地告訴我禪修的種種好處及見證,就在他向我訴說的時候,我突然覺得背部有一股強烈的電流通過,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印心佛法的加持力。隨後,家文師兄邀請我參加住家附近的中和禪修會館舉辦的「腦科學體驗禪」,體會一下禪修的感受。

記得當天上課前,我心中充滿許多好奇,因為我總覺得,「禪定」與「科學」不像是可以兜在一起的。那天一進入會館,還沒開始上課,我的眉心就一直跳動,頭頂也有一股沉重的壓力,彷彿有什麼力量籠罩著我。上完課後,我問師兄姐這是怎麼回事,他們說是因為會館有開光,而我對上了頻率,所以接到了加持力。由於我是一個很熱愛水晶的人,對磁場、頻率、能量等都非常有興趣,所以聽到師兄姐這麼說,就二話不說地踏上了禪修之路。

入門以後才發現,禪定對我來說,是一件挑戰度極高的事,因為我很好動,又沒耐性,從小就是個寧可在外面光腳抓蟋蟀,也不願在家安靜看書10分鐘的人,所以一開始禪定,簡直是如坐針氈,不但要忍著不動,還要克服腳的痠痛,坐不到10分鐘,腳就已經受不了,尤其脊椎側彎的背部更是疼痛。可是每當我快要承受不住時,都會在心中鼓勵自己再加油一下,只要能比上次多坐1秒鐘,我就有進步。

如此持續了大約兩個月,有一天禪定時,突然有股能量從頭頂灌入,宛如暖流一般,擴散到四肢百骸,而且能量經過的地方,就像母親溫暖的手,撫慰了原本如螞蟻啃嚙般的痠麻痛,令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舒暢,那是一種彷彿重生的喜悅。

還有一件奇妙的事,雖然我不是老煙槍,但總會在某些特定時刻抽一根煙,明知這對身體不好,卻難以擺脫這個習慣。可是自從禪修以後,我愈來愈喜歡身體清淨祥和的感覺,於是便決定要戒煙。說也奇怪,這次戒煙居然意外順利,完全不會再有想抽的慾望,甚至聞到煙味還會皺眉,到目前(2022年)為止,我已戒煙將近兩年半了。

除了身體上的明顯改變,禪定也讓我原本浮躁的性情變得平和寧靜,可以靜下心來好好讀書,以前只要看兩行字,就覺得頭昏眼花,現在已能一天一天延長閱讀時間,無形中不但提升了專注力和學習效率,更養成思考的習慣,也接觸更多關於禪修的精妙書籍,特別是悟覺妙天師父的開示叢書,讓我受益匪淺。這樣的良性循環,讓我每天的生活都充滿正能量。

(新北市.許凱丞師兄)

本文摘錄自禪天下雜誌no203期禪修見證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