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真的這麼神奇!印心佛法讓身心脫胎換骨

禪修見證

畢業後,踏入教育工作,接著結婚、生子、買房,生活變得十分忙碌,無形的壓力常讓我喘不過氣來,加上個性急躁,導致我很容易生氣,常因一些小事與另一半口角,日子過得很不平順。

後來在1993年的一次家庭聚會中,看到一向體弱多病的二姊竟變得容光煥發,不禁十分好奇,不久就在二姊的接引下入門禪修。當時我心想:「禪修真的這麼神奇嗎?我要親自見證一下。」

回首這一路走來,我改變很多,也收穫很多,首先是身體上的改變,記得剛開始修禪定時,因為氣脈不通,我的雙腿和背部時常痠麻痛,有一次甚至在睡夢中因背疼而痛醒,但我堅信二姊的身體是因為持續禪定才好轉,所以並沒有放棄禪定。一段時間後,我的背不痛了,腿也不麻了,我知道我身上的氣脈打通了,接下來每次禪定都覺得很清涼,也會看到三色光,非常殊勝。

其次是個性上的改變。由於我個性急躁,做事常因求好心切而容易動怒,身邊的親友常因此遭池魚之殃,加上我對周遭的人事物比較冷漠,所以大家都對我格外疏遠。禪修一段時間後,我的個性變得柔和許多,不太容易生氣,遇事也能冷靜面對、不慌張,並且會自我反省;處理學生問題時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和家長溝通、與同事相處時也很和諧圓滿;對周遭的人事物也充滿了法喜心,整個人就像脫胎換骨一般,一些久未見面的朋友都說我氣色變好,個性也開朗多了,看起來更年輕。

禪修前,我的人生沒有目標,每天日復一日、重覆過著上班下班、忙碌焦慮的生活,也不知道人生的價值是什麼;但禪修後,不僅身心靈都有了很大的改變,也找到了靈性回家的路。

(桃園市.葉智賢師兄)

本文摘錄自禪天下雜誌no204期禪修見證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