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心門的鑰匙正是「印心佛法」

禪修見證

從小到大,我的個性內向,不擅交際,習慣負面思考,很在意他人對自己的評價,又愛鑽牛角尖,常因小事而不開心,即使在順心如意的時候,心底還是覺得有點悶。

不過,這一切都在禪修後有了轉變。

修行後,我的心常常很歡喜,不會再為小事不開心,思維也正面許多,面對困難時,不像以前總是逃避,心也變得柔軟有彈性,並不斷修正自己,懂得以同理心待人,處事也冷靜得多。這些都是從心裡慢慢改變的,不僅止於表面,就像用篩子把不好的習性一點一點篩掉。

我發現自己可以從心底開心起來,煩惱少了許多,遇到不開心的事,就用悟覺妙天師父教的因果論及同理心去面對,心便不容易受影響,可以冷靜以對。

師父說,每次師父上課都是一場殊勝的法會,可以超度無相眾生;我每次上完師父的課,都覺得心裡的負面意識被帶走了,整個人輕鬆自在。真的很感恩自己有這樣的佛緣,能夠跟隨師父修行。

修行後,我的人生目標改變了,不再執著要賺大錢,而是希望每個人都能真正得到心裡的和平,不要充滿仇恨。因為我覺得自己在妙天師父傳授的印心佛法薰陶下脫胎換骨,所以很想讓更多人都加入師父倡導的「地球佛國大家庭」,和我們一起禪修佛陀真傳的印心佛法,讓人間成為天堂。

以前我遇到困難總是習慣逃避;因為生性固執而不願嘗試新事物,但修行改變了我的處世態度,變得更勇敢堅強,願意面對自己的不足,嘗試改變,不再一味逃避。

修行讓我發現自己的可塑性變高了,能夠戰勝內心的恐懼,放下成見,修正不足。修行這幾年來,雖然感覺自己成長得慢,期間也曾想過要放棄,但回首過往,我發現自己每年都有不同的收穫與成長。感謝許多師兄姐的扶持,哪怕只是對我說一則故事或一句話,都會讓我有所啟發和開悟。

我的上師悟覺妙天師父,就如一盞明燈,指引我走向明瞭本心的光明大道。回首這一路修行,雖然經歷過一些苦痛,但我得到了蛻變與成長。要能夠開悟,放下束縛自我的包袱,才能走得更遠。感謝在我迷茫時幫助過我的人,讓我可以很快調整過來,繼續在禪修路上堅定前行。

文、圖/陳柔妤

本文摘錄自禪天下雜誌no209期禪修見證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