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師相應以破疑 邱怡萍蒙妙天師父點化

禪修見證

禪定間,感覺師父走到我旁邊,忽然師父伸出兩隻手指,在我頭上點了點,頓時我全身從頭到雙手都感覺電電麻麻的,很舒服,而且很開心,心裡的煩惱突然都消失了。」邱怡萍說。

在彰化禪修會館共修的邱怡萍覺得自己特別幸運,那天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師父親自到台中禪修會館傳法;上課時,她正好坐在走道旁,因為家裡的變故,禪定時她心裡很亂,不能定心,沒想到師父竟然點了點她的頭,這簡簡單單的動作,竟瞬間傳給她不可思議的能量!

2019年,邱怡萍在彰化師範大學讀大三,一天突然接到家裡電話,父親因為嚴重中風,急送加護病房!當時她非常錯愕,因為父親一向很養生,飲食作息正常,平常也有運動習慣,是游泳健將,怎麼會突然重度中風?到了病房,看到父親口吐白沫,她心裡非常難受。

當時,她是彰師大領袖社社長,已經入門第3年,不過,雖然擔任社長,她並沒有認真修行,只當作參加社團,總覺得那是「宗教」,不認為能帶給她什麼價值,心裡還有點抗拒。雖然,小時候母親常帶著她去宮廟拜拜,且母親因為體質特殊,還差點被邀去當乩童。

「社團學姐會問我,想不想跟著師父直到成就?我都不回答,卻不敢對任何人說。」在她當時的生活中,會下意識地認為,信仰佛教不僅引人側目,甚或被人看輕,使她不敢承認自己內心對靈性成就的渴望。

父親病得很重,在加護病房住了快兩個月,卻毫無起色,醫生都叫他們做好心理準備。邱怡萍心裡有如一團亂麻,父親生病前,一直都是家庭的支柱,母親是家庭主婦,沒有收入,哥哥和弟弟也才工作沒幾年,雖然有善心人士為他們發起募款,她覺得自己好像沒有資格繼續做個無憂無慮的大學生,還「玩社團」、當社長!

於是她直接從領袖社消失,跑去打工賺錢,心裡做好放棄一切的準備。然而,她很不快樂,想哭卻哭不出來,「心裡始終有一種很空虛的感覺。」

終於有一天,她主動去找社團學姐,學姐鼓勵她回來繼續禪修,恰巧師父到台中禪修會館為大家上課,她覺得師父一定知道她心中的苦,也知道她家裡的難,竟然伸指點了她的頭!

下課後,她無比雀躍地和師兄姐分享這件事,大家都為她高興,她心裡也想到師父的法語:「佛師相應以破疑」,原來自己當初心中有疑,是因為沒有與佛相應、與師父相應。

而最神奇的是,隨著她心裡的慌亂愁苦轉為法喜充滿,父親的病情也奇蹟似地逐漸好轉,原本以為出不了加護病房,卻很快地恢復,還遇到貴人介紹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醫生,順利轉院,復健治療一年多後,目前在療養院安養。

疑心是一種眾生性,妙天禪師開示,當一個人起了疑心,虛空中很多破壞性的靈,就會趁虛而入。禪師曾開示:「尊貴謙卑以破慢,佛師相應以破疑。」禪師期許所有弟子,氣質要一天一天改變,想法和做法都要虛懷若谷,很有智慧,謙沖尊貴,令人敬佩。只要我們每天往這個方向去修行,一定可以身心清淨,這便是菩提大道。

邱怡萍過去心中有疑,明明自性渴望禪的宇宙生命之光,意識卻百般阻擋,直到父親病倒了,才勇敢追求禪法,而妙天師父有神通大能,不用言說便知道她的心,在千萬眾生、弟子中,罕見地伸指在她頭上點了一點,就令她從痛苦的疑心地獄解脫出來,生命也煥發出脫胎換骨後的光明。

文/謝璦竹
攝影/高經凱

本文摘錄自禪天下雜誌no215期《佛的奇異恩典》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