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淨內心罪惡,誓願精進禪修 尹東哲感恩獲救贖

禪修見證

人生無法重來,做錯的事該如何挽回?釋迦牟尼佛2,500多年前參悟:人生不是宿命,每個人都可以在這一生得到救贖,解脫輪迴,自性大放光明,回歸佛國淨土。

曾犯下酒駕致死罪行的尹東哲,十多年來內心飽受煎熬,終於在皈依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師父後,得到心靈的救贖,重獲內心平靜。

自1998年酒駕肇事之後,尹東哲內心飽受罪惡感折磨,更糟的是,家庭也接二連三發生變故,先是妻子2000年罹癌去世,2007年大女兒又試圖輕生,雖然獲救,但只剩下猶如幼童般的智力,無法自理生活。而禍不單行,2011年,自己的視力也日漸模糊,瀕臨眼盲絕境。

這時,他與過去的同事、基隆禪宗印心會館負責人龍昭蓉正好聯繫上,「全世界能救你的,可能只有一人,就是我的師父悟覺妙天禪師。」龍昭蓉告訴他。龍昭蓉當時在聚陽實業工作,薪水比較優渥,聽到他這樣的遭遇,便義助他來台灣參加兩次法會,並報名妙天師父的親傳課程。

在禪師親傳課程上,儘管完全聽不懂中文,也幾乎看不到,他卻能感受到一股力量從肚臍與雙手掌心湧進來。不只如此,就像是知道尹東哲的眼疾狀況似的,禪師那麼巧就在課堂上教大家按摩眼周。

尹東哲覺得師父太神奇了,就像聽到他的心聲!便按照師父教的方法按摩眼周,「一開始覺得很痛,後來就很清涼。」第3堂和第4堂課,他開始感到巨大的能量像海浪一般衝向身體,想到師父清淨了他的痛苦,上課中忍不住流下感恩的淚水。

4堂課之後,他必須回韓國了。不過,禪師在看到他寫的心得後,便囑咐龍昭蓉帶他來見面,於是他8月再度來台上課,且連續4週接受妙天師父個別加持,不久,他就看到微微的光亮!同年10月,禪師舉辦印心佛法禪修見證發表會,他更帶著二女兒一起來台灣參加。

回韓國後,因為韓國沒有妙天禪師的道場,尹東哲無法到道場上課,但禪師帶給他全新生命,令他心中法喜充滿,靠著禪師的著作《印心禪法》DVD及《禪坐入門》英文版,他每天仍不忘記自行練習禪定。儘管不懂中文,視力也日漸惡化,他仍請購了禪師所著的《十轉聖位》與《佛祖心印》兩本書,希望有朝一日可以閱讀。

「Voice is very important!(師父話中有法)」尹東哲說。每天播放禪師的DVD,他感覺就像禪師在他身邊,「我心中可以看到師父。」在他心中,師父既像是父親一般慈愛,又像5歲孩子那般純真,師父的聲音讓他覺得「一切都很美好」。

這次來台,除了將積蓄捐贈禪門做弘法之用,他還當面向師父發願,要把師父傳授的十脈輪禪定學好,尤其現在師父的印心佛法YT頻道已上線開播,他可以直接從網路上自學,讓他十分歡喜。

尹東哲說,他羨慕台灣人很幸福,因為妙天師父在台灣。遠在韓國的他,不能常常有機會上師父的親傳課程,也沒有道場和師兄姐可以互相幫忙;他說,他的心裡有師父,雖然禪定的方法他還不很懂,但他認為最重要的是打開自己的心。

尹東哲受訪時在基隆禪宗印心會館,彷彿心裡有眼睛一般,不管是禪定、喝水,全都自己來。這次妙天禪師為他加持,又說了一句讓他大為振奮的話:「怎麼會看不見呢?應該看得見啊。」尹東哲相信,假以時日,他的眼睛一定可以恢復光明!

文/謝璦竹

本文摘錄自禪天下雜誌no222期《佛的奇異恩典》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