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改變人生!黃文泰創辦英文學校,啟發千人口說天賦

禪修見證

不是國外名校畢業,也並非從小就出國深造,有可能創辦英文教學機構,甚至踏上國際舞台和各國代表交流嗎?美好人生英文學校校長、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國際演講會,下稱Toastmasters)台灣區成長執行長黃文泰卻做到了!

因為禪修的造化力,黃文泰從原本缺乏自信、工作屢屢受挫,到成功開創事業,幫助超過千位不敢開口說英文的學員勇於表達。在今(2023)年Toastmasters世界年會中,代表台灣前往巴哈馬參與年會及受訓,打開格局及視野,未來更立志將禪推廣到全世界。

禪修以前,黃文泰經常受到情緒困擾所苦,退伍後投入職場,過程也不順遂。「我那時候每份工作都做不久,有時候因為別人無心的一句話,卻好像按下了開關,情緒瞬間激起驚濤駭浪,也沒有辦法順利跟同事合作。」

為了追求心靈的平靜,黃文泰自大學時期就有禪坐的經驗,不過直到2008年才正式入門,在悟覺妙天師父門下習禪。「我印象很深刻,第一次上禪定課程是在南港大禪堂,混亂的思緒逐漸沉澱下來,感受到光亮和內心的法喜。」

回想以前的生活,黃文泰覺得自己就像被一個烏黑的罩子籠罩一樣,不過,幸好接觸禪之後,得以改變。因為禪是來自宇宙的能量,具有無限的生命力、智慧力、造化力,在無形中,以往負面思考的習慣逐漸轉為正向。

「其實我自身的能力不見得變得非常卓越,但是能量提升之後,心胸更加開闊,身邊的朋友也會問我為什麼能夠同時做好很多件事,這其實禪就是關鍵。」

為何會決定開辦「美好人生英文學校」?這其實受到悟覺妙天師父啟發,師父啟在「超生命科學禪」課程中鼓勵弟子發揮創意,提出可以接引更多有緣人禪修的方案,而創業的點子就源自當時的提案。

在6年的時間內,黃文泰開設的英文口說課程,已經幫助超過千位學員,從原本不敢說英文,到能夠在工作或生活場合中流利地用英文表達。

因為禪修轉化了自己的生命,黃文泰投入許多心力和有緣人分享禪的美好,經常發心擔任義工,走入鄰里推廣,也曾協助會館在一個月內將7、8箱的文宣投遞到信箱,將禪的福音散播到每一個家庭。

「我禪定專注脈輪時,雖然思緒較多,感受不深,但是每次接引完後的禪定,都能特別感受到身心舒暢、能量滿滿。」除了積極參與會館的接引活動,黃文泰也會和英語口說課程的學員分享禪修的助益,有不少學員主動詢問,後來也報名會館的禪修課程,比方傑作國際專業教練有限公司創辦人陳世明,就是其中一位。

「找到自己的法器很重要,我察覺自己在講話時,會有一股特別的磁場,聽眾很容易把心打開,受到鼓舞,有時候不需要講太多,學員就主動報名禪修課程。」黃文泰笑說。

黃文泰發現,大部分修行人希望工作穩定,更能夠專注禪修,但他認為,勇敢踏上創業之路,雖然較具挑戰性,但也更有成就感,尤其生活步調更有彈性。「創業更需要將禪修超越的精神直接應用在工作中,若能堅定修行的信心,就能突破種種挑戰。」

文/詹珮蓉

本文摘錄自禪天下雜誌no224期《青年開路》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