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洗腎邊緣到光明入門 覺妙群明的智慧開悟

印心佛法禪修見證

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草屯禪修會館負責人覺妙群明入門禪修28年,初入門時,是因為醫生宣告他瀕臨洗腎的邊緣,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姑且一試,沒想到,入門至今不但健康完全恢復,整個人更改頭換面,從一個霸氣的創業老闆,成為一個虛懷若谷的修行人。

民國84(1995)年12月17日,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師父在桃園舉辦大法會,法會十分盛大,數萬人與會,群明的妹妹林碧珠也在其中。「她告訴我,法會當天原本傾盆大雨,但法會一開始就放晴了,更奇怪的是,體育場內一點雨都沒有,外頭卻還下著毛毛雨。」

當時,群明可能是因為工作接觸化學藥品,手上時常長小水泡,奇癢無比。去看醫生總治不好,每個醫師的診斷都不一樣。就這樣治療了一年,吃了很多藥,身體狀況愈來愈糟,身體檢查時被醫生告知,再如此下去,最快再兩個月就要洗腎!

為了治病,法會後經由妹妹林碧珠的接引,隔年3月,群明報名上禪修課,心中半信半疑。有一次,上課教一指禪,他竟看到手指變得透明、發光,為了驗證不是視覺殘留,回到家練習時,直接把燈關掉,驚覺光的亮度更清晰,進入定的速度更快。有了正向的體驗,他特別認真修禪定,每天早晚都打坐,半年後再去體檢,身體各項指數竟全部都恢復正常!

然而,入門不久就遇到法難,家人全都勸他離開,但他看新聞覺得百思不解,報導中的事情他從未聽聞,也沒人對他說過類似的事,上課就是修禪定,修放鬆、放空。他心想,自己的命是師父救的,沒理由因為一些未必為真的報導就離開師門,他反而更加堅定了信念。

群明曾有機緣向妙天師父請示修行上的問題,「師父,修行是不是每個人都會經過摩天嶺的考驗呢?」

「誰說的?」妙天師父說。群明回答是看一些佛經講解,因此有此疑問。

「慢心不起,魔就不會來考。習性落盡很重要,只要把壞的習性轉成好的習慣,好的習慣就會轉成好的習性。」師父慈悲地開示。

群明說,自己最大的罩門就是脾氣大,有一天,他對此驚醒並下定決心改變時,當天晚上禪定不但快速入定,而且接觸到前所未有的禪定經驗。「進入的不是只有一個空間,同步在變化、速度很快,光不是以前那種初離相時那些光的變化,而是極多重、極美的光,甚至也不是像極光那樣,難以形容,有點像在科幻電影中,也完全沒有身體的束縛…。」

禪定更深入後,在世法的運用上也常會有靈光乍現的智慧。以前,遇到棘手的事情會感到煩躁、擔憂,現在他會先放空,什麼都不想,「如果能做到『空』、做到『定』,莫名地,腦袋裡不曾有的方案竟會從心裡湧上來。」

群明深深感恩妙天師父讓他從內心到身體的蛻變與重生,以前他憑著一己之力闖下一番事業,如今,他有了妙天師父這尊宇宙間無上的「靠山」,他發願要與妙天師父同心同行,一同實現地球佛國大家庭。

文/謝璦竹

本文摘錄自禪天下雜誌no227期《禪修圓滿生活》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