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覺妙天禪師講述|阿彌陀佛就在本心裡

悟覺妙天禪師講述|阿彌陀佛就在本心裡

真正的佛法,不是用眼睛看、用耳朵聽,或是用腦筋來思考的,換句話說,佛法不能用「色聲香味觸法」來接觸,這不是真正的佛法。

以禪定來說,如果沒有開悟,那只是枯坐,並沒有益處。至於唸佛,很多人在唸佛的時候,都要用計數器計算自己唸了多少次,並沒有真正達到唸佛的目的,甚至反而增加心理上的負擔。修行還沒有得到解脫,結果又找了一個負擔,這不是正法。

因為當在唸「阿彌陀佛」時,只是在想,我唸多少遍了,並沒有真正唸在心上,而阿彌陀佛就在心上,沒有跟阿彌陀佛相應,這樣唸佛有什麼用呢?

如果要唸佛,就要很虔誠的唸誦佛號,要一心不亂。同時,當在唸「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要一心嚮往、一心相應阿彌陀佛。

當然,如果更積極一點,就直接究竟修行,究竟禪定,也就是直接修禪定,在禪定中「直心」,直接進入本心,因為阿彌陀佛就在本心裡面,我們的本心就是未來佛,所以要與佛相應,見證佛地,見證佛尊,然後成就佛陀,這一切都在我們的心裡,一心生萬法。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