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見證】爸爸我很愛你|悟覺妙天禪師弟子禪修見證

【禪修見證】爸爸我很愛你|悟覺妙天禪師弟子禪修見證

我家是鄉下的三合院,我的房間打開門就可以直接看到爸爸媽媽的房間。那時候家裡經濟狀況不是很好,媽媽要從白天工作到晚上,以前我讀書可能讀到半夜兩點多,媽媽工作還沒回來,我沒辦法看到她,生活也都要自理,我就會覺得爸爸好像沒有盡到責任義務,對爸爸越來越沒有話可以講,一天二十四小時可能講不到五句話…

我是讀護理系,會到外地實習,那時候爸爸會打電話關心我的狀況,但他都會這樣子說:「阿你是在幹嘛?吃飽沒?(台語)」,然後我就會很驚嚇的回答說:「喔,吃了,我在讀書。(台語)」,他也不會說拜拜,就直接掛掉電話。

有一次聽到悟覺妙天師父開示,如果你今天做不到孝順父母、尊師重道的話,那你就乾脆不要來修行好了。這句話一直記到我的心裡,我覺得禪修很好,可是看起來我勢必要改變心態!於是爸爸再打電話來的時候,我開始改變語調,他問我:「你吃了嗎?(台語)」,我就說:「喔有啊,吃了。(台語)」,然後我會主動的問爸爸說:「那你吃了嗎?(台語)」,他就說:「妳問我這麼多是要幹嘛?(台語)」,電話就掛掉了,我整個傻眼被句點!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跟爸爸有多一點的互動,怎麼會這樣子呢?

那個時候剛好我們要到偏鄉小學,告訴那些小孩子,我們要有一顆感恩的心去孝順我們的父母,對我來說是非常衝擊的一件事情,如果我連自己都做不到了,要怎麼樣把這件事情帶給他們呢?

所以我開始更努力的去改變自己,學會了厚臉皮,想辦法讓自己的心變得更柔軟。每次爸爸打電話過來的時候,我就發現有一個很特別的能力,就是我會把爸爸那種「妳在幹嘛?(台語)」不好的語調在我大腦裡先篩選過,我只聽「你吃了嗎?(台語)」、「你在幹嘛?(台語)」,我就可以很自在的回答:「吃了喔,你呢?(台語)」,甚至我會主動問他「你有想我嗎?(台語)」,「爸爸我知道啦,你有想我只是你沒說出來,我很想你誒!(台語)」,他在電話另一頭笑,從此以後他也再也不會不說拜拜就掛電話了。

我們家在講電話的時候,以前都是叫爸爸媽媽,現在我們都是帥哥、美女、親愛、愛你呦,都出現了;爸爸現在還會跟我說愛妳喔,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大的轉變,結合我們禪定靜定的功夫,不要讓情緒入心,我有驗證到一件事情,就是我們學印心佛法,祂真的就是在修我們內在這顆心。

(斗六‧林豈吟師姐)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