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見證】我們一家都修禪|悟覺妙天禪師弟子禪修見證

【禪修見證】我們一家都修禪

外婆是出家人,常常帶一些佛經回家,可是媽媽在讀佛經的時候,文字艱澀都讀不太懂,媽媽有空就翻悟覺妙天師父的開示,發現原來佛法可以這麼的生活化,媽媽開始收看師父的電視弘法;姐姐也開始到高雄會館共修,還有當時準備要升大學的弟弟,也一起先來到東華的禪學社。

爸爸其實一開始沒有意願想一起來修行,我們三個孩子決定寫一封信給爸爸,希望他因為修行了師父的佛法,可以讓身心都更健康。爸爸有四十幾年的菸癮,他開始一起來到會館上課,禪修持續半年的時間,自然而然的就把菸癮戒除了。他有一次說,拿起菸要去抽的時候,發現他的身體會自然排斥菸的味道,不只是把菸癮戒除,爸爸的氣色也因為每天規律禪定而越來越好。

媽媽在入門禪修之前,有長期嚴重咳嗽的問題,常常會半夜咳醒,醫生說媽媽的肺部有一些氧化,吃藥也沒辦法改善,幸運的是,媽媽持續規律會館上課禪修之後,她的咳嗽問題就慢慢的轉好了,直到現在幾乎很少聽到她在咳嗽。

我覺得很感恩,全家人的氣氛在禪修之後變得更和樂,全家人都可以一起來修行,是很幸運的事情。

(花蓮‧吳采盈師姐)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