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覺妙天禪師捐款 助單親基金會兒童活動中心籌設

悟覺妙天禪師捐款 助單親基金會兒童活動中心籌設

台灣受暴兒童的新聞時有所聞,但庇護與安置中心十分缺乏,許多身心皆嚴重受創的孩子無法好好成長。婚姻及兩性專家黃越綏女士創辦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幫助弱勢家庭超過5萬戶;2020年因在宜蘭獲贈一塊土地,基金會決定作為弱勢兒童的夏令營等活動用地;悟覺妙天禪師得知後相當認同,慨捐200萬元贊助「五結同心園」單親兒童活動中心。

悟覺妙天禪師對於黃越綏積極推動單親兒童庇護教養的公益善舉讚賞有加;其實禪師自身年幼時就失去母親,很小就擔起照顧弟弟們的責任,深知單親家庭的生活不易。禪師一生對父母都孺慕敬愛,在禪天下收錄出版的《悟覺妙天禪師禪修語錄》一書中,有一首禪師的偈語即闡述了天倫之樂:

家庭禪
父嚴母慈子女孝,恩愛夫妻百歲老;
能容能忍多禮讓,親情流露便是禪。

對單親媽媽與兒童,禪師總是多一點關懷。2019年,以智能發展遲緩的單親媽媽為故事題材的電影《為你存在的每一天》,在後製時缺乏資金,難以為繼,禪師知道後即伸出援手。早在2013年,禪師成立了台北市特殊教育關懷協會,以禪的大生命力幫助腦性麻痺與聾啞盲等弱勢兒童與成人。透過禪的宇宙生命力,可以讓身心都得到休養、甚至修復,讓人人都能平安快樂地過正常生活,這是禪師的心願。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