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家庭禪第三期|免費公益活動

喜樂家庭禪第3期

喜樂家庭禪第3期OG

「孩子從一開始的坐不住亂動、到處跑,已經進步許多,能坐得住,而且晚上也比較好睡,相比以前每晚都拖到很晚睡,真的改善很多。」

「我家兩個孩子都期待家庭禪,因為不只很好玩,還能享受知識與心靈的饗宴。每一堂都將感恩融入課程內容,潛移默化,讓我們的心變得更柔軟、更歡喜。」
「女兒參加完第二期後,會主動幫忙做家事、照顧妹妹,學業成績也不需我盯,天天自發性練習禪定、練鋼琴,完全不用提醒!」
—— 參加第二期喜樂家庭禪的家長,他們的分享
舉辦過二期,收到迴響熱烈、備受家長歡迎、孩子期待上課的喜樂家庭禪又來了!
孩子的心性、品格發展的關鍵時期,喜樂家庭禪助您一臂之力!深耕品德教育生活教育禪的教育三大課程主題,在寓教於樂的活動中,教導孩子懂得孝順、感恩,能付出關懷、與人合作。最重要的,增進身體健康、與大腦開發,讓每一個家庭都培養出快樂健康又貼心的小菩薩、小天使,幸福美滿又溫馨。

♦上課時間:
2022年03月〜2022年06月
每隔週日下午03:00~04:30
3/6、3/20、4/10、4/24、5/15、5/29、6/12、6/26(共八堂課)

♦上課地點:
請洽各地禪修會館

♦更多活動記錄,歡迎至【喜樂家庭禪FB粉專】觀看

♦喜樂家庭禪三大課程主軸:
品德教育 x 生活教育 x 禪的教育
第三期~全新課程與內容,培養孩子關鍵能力
♦ 以故事、實作、影片等互動式教案,引導孩子正向思考
♦ 實作大腦開發,發展孩子的心智,改變孩子的習性
♦ 學習護照系統化落實家庭倫理實作,習慣成自然
♦ 線上線下與主辦方保持互動,易子而教,借力使力

第一堂 專注力
內在精神專注力提升,養成「不散漫」與「能堅持」
第二堂 孝順—感恩父母•孝敬長輩
懂得感恩父母恩情、尊敬師長,是做人的根本之道
第三堂 懂感恩最幸福
懂得對人感恩會讓自己快樂,學習「感恩禪」
第四堂 堅持恆心不怕難
培養做事可以有始有終、不懈怠的精神力
第五堂 有禮貌
不只學禮貌的語言,更學習禮節與態度
第六堂 情緒管理與溝通
學習「心寬」與「大度」,並理解溝通的重要性
第七堂 助人•布施•關懷
培養分享與助人的心性,懂得互助與關懷
第八堂 團隊合作/結業式
瞭解到群體與自我的概念。本堂課頒發結業證書

(點圖片可看放大圖)
✪ 科 學 實 證 ✪

據著名國際期刊《國際環境研究與公共衛生》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
硏究發表

家庭禪,讓孩子五種專注力中的三種表現,提升10-20%

針對兒童電子產品成癮化現象,所進行的國小生注意力研究顯示,在檢定五項注意力:集中性丶持續性丶選擇性丶交替性及分配性,以及全部專注力總分,證明孩童經過12週的專注力訓練,相較沒有受過專注力訓練的孩童,上課可以更專心,學習效果更好,晚上更容易入睡,失眠狀況也得到改善。

論文出處:
Lai, Yi-Jung, and Kang-Ming Chang. “Improvement of Attention in Elementary School Students through Fixation Focus Training Activit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 17.13 (2020): 4780.
https://doi.org/10.3390/ijerph17134780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