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妙普蓮見證母親往生佛國 始知靈性真實存在

印心佛法禪修見證

覺妙普蓮出生於台南一個三代同堂的家庭,爺爺早逝,奶奶非常嚴厲,父親的元配因難以忍受,離家出走,留下父親和女兒,父親無奈之下把女兒送人。經過10多年,法律上不再認定再婚是重婚時,父親才與普蓮的母親結婚,並生下她與弟弟。

雖然父母都疼愛普蓮,在家裡她就像小霸王一樣,但充滿威嚴的奶奶卻在她心中留下陰影。「奶奶每次對媽媽不好,我就幫媽媽出頭。」

加入禪學社後,普蓮也想去禪修會館正式上課,當時新竹還沒有禪修會館,要到台中去上入門的初修課程。普蓮因為身體不好,很怕坐車,一聞到汽油味就想吐,且到了台中還要搭計程車才能到,對普蓮來說要下很大的決心,但她為了考上研究所,便勇往直前。

第一次去台中上課遲到了,進到道場時大家已經在禪定,她便趕緊開始打坐。雖然不知道大家正在學哪個脈輪,但莫名地她的兩腎非常痛,仿佛「有人揪著我的腎那樣」,下課後她詢問師兄姐,才知道當天教的脈輪就是兩腎!

禪定中清淨的佛光讓兩腎得到生命力,此後普蓮的健康獲得極大改善。順利考上研究所後,由於是她第一次選擇自己的人生,出於一種浪漫情懷,她想要先工作和旅遊,以增廣閱歷,才能真正讀好人類學。沒想到所長聽了很生氣,「既然你兩年後才要來讀,為什麼不兩年後再來考?考上卻不來讀,就會占住一個名額。」

普蓮聽了,原本想休學兩年,妥協只休學一年。這一年,她先去中研院當助理打工存錢,打算半年後去「環遊世界」。後來,普蓮沒有去環遊世界,而選擇在禪門專職,因為她見證了母親往生清淨光明佛國的殊勝。

在她研究所畢業前夕,母親罹癌。在母親往生的床前,她閉上眼睛心中祝禱:「師父,如果您以前所說的都是真的(普蓮笑自己,當時不懂何謂修行,以為只是上課,連靈性是什麼都不知道),麻煩您,請觀世音菩薩、諸佛菩薩接引媽媽到西方極樂…」

就在這時,忽然師父法身出現在她面前右手處,母親在正前方,她和師父、母親一起,像搭乘極速電梯一般,從原本很暗的地方,直上雲霄,到達一個充滿金光的所在,身周都被溫暖的金光包圍,而原本已經年邁的母親,此時綁著兩根馬尾,歡欣雀躍猶如少女!

少女的媽媽好像沒看到她似地,雙手結金剛蓮花印,不斷向妙天師父頂禮,口中一連疊聲感恩師父:「師父,我好快樂!好快樂啊!謝謝師父!謝謝師父!」而一旁的她聽到時,心中也大喊說:「有這麼好的地方,我也不要回去!」就在此時,心念一動,普蓮又回到人間的家中。

見證過佛國的美好,普蓮才知道修行是在修靈性的清淨;以前雖然上課學禪坐,卻不知道靈性的存在,也不知道靈性才是主人,是真正的自己。她心中對母親說,「我們只是短暫分離,接下來這一生我要把自己奉獻出來,直到人生最後一分鐘,我會好好修行,與師父同心同行同證道。」

文/謝璦竹

本文摘錄自禪天下雜誌no228期《禪修圓滿生活》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