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妙定蓮開悟永生常樂 一生奉獻給佛

印心佛法禪修見證

俗名陳靜芬的定蓮出生於彰化,父親是牙醫,並投資海水魚外銷等多項事業,母親也出身醫學世家,外祖父母都是牙醫。台灣光復以後,外祖父母重視孩子的漢學教育,因此陳靜芬的舅舅自小就學針灸與中醫,也學過打坐。因為想學針灸,陳靜芬因緣際會來到悟覺妙天禪師門下。

年輕時,定蓮原在長億建設關係企業台南分公司工作,發現自己腳部不時會疼痛,最奇怪的是,這種痛不是固定位置,而會跑來跑去,看中醫沒找出原因,在報上看到有人在教授針灸的廣告,但授課地點在台北,雖然從台南去台北路程不近,會用掉全部的休假時間,她也願意。

學了幾個月的針灸,原本是要幫自己的痛風施針治療,沒想到幾乎沒有用到,痛風就不藥而癒了。她後來才知道,針灸課借用妙天師父的道場上課,道場經過妙天師父開光,磁場清淨光明,身處其中,自然健康改善。課間,她看到禪修的宣傳單,便詢問如何報名上課。

定蓮很幸運,民國77(1988)年妙天禪師赴台南新市親自開結緣班授課,上課不久,定蓮就看到體內器官,且禪師教大家專注哪個脈輪,那個脈輪就會亮起來,正如藏傳佛教所稱的「明點」。不過不久後就看不見了,「如果一直都看得到,可能會引人入迷。」她說。

觀世音菩薩曾顯靈救了她的父親,那是在她入門前3、4年,一天,她躺在床上,眼睛剛閉上,忽聞觀世音菩薩叫她的名字,她因為怕迷信,觀世音菩薩連叫她兩次,她都沒有理會,第3次,菩薩開口說:「你父親會遇到空難!」她一聽,急得立刻起身跪求菩薩救命,菩薩只是微微一笑,此時她定睛一看,發現菩薩氣質極為尊貴,法相莊嚴。

隔天起床,她把此事告之母親,母親叫她不要迷信,「那只是夢!」然而又過一天,母親卻打電話給她,要她趕緊看報紙,報上登著英國一架波音飛機故障的消息,所幸起飛前及時發現,並未肇事,母女倆心中又疑又喜。之後,父親從英國返台,問他有無遇到飛機故障的情形,他卻說不知道。

定蓮經歷過的靈異體驗不勝其數,有些讓她體悟到求人不如求己,「佛菩薩不是我們的奴隸,豈能事事都求菩薩幫我們?」有些則讓她體悟到入門之後妙天師父開示的:「神道迷惑、仙道悠閒、佛道常樂」。

在大梵寺服務時,定蓮更見證無數大梵天王消災賜福的真實案例,例如,一位師姐來大梵寺為妹妹考研究所祈福,但無論怎樣擲筊,都是笑筊,便來請定蓮協助。定蓮忽然心中閃過「生死關」一詞,便代為向大梵天王請示,沒想到一筊就是聖筊!

這位師姐半信半疑,定蓮便請她邀妹妹親自來請示壽星菩薩,這位師姐面有難色,原來平常姊姊都有幫妹妹點燈做功德,但妹妹不懂感恩;之後妹妹為了考研究所,終究來大梵寺祈福,但卻只請示祿星菩薩,因此與先前一樣,求不到筊,直到妹妹聽從建議,請示壽星菩薩才有筊。點燈面對生死關後,妹妹也順利考上研究所。

「不一定是金額多少的問題,有時只是kimoji(日文音譯:意指感覺)不對。」心開了,才能悟;悟到了,才能解冤化結。

覺妙定蓮這一生奉獻給佛,無怨無悔,她深深感念妙天師父的召喚:「沒有親人哪有家?沒有水土哪有花?沒有世尊哪有法?沒有師父哪有佛?」

文/謝璦竹

本文摘錄自禪天下雜誌no229期《禪修圓滿生活》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