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印心佛法,人生不再卡關

有人說,人生七十才開始,但即使活得再長壽,最後仍難逃一死。禪修於我而言,就像人生被開啟了另一扇窗,那是在2013年的時候,我參加公司禪學社舉辦的講座,後來社長邀我到新北市中和禪修會館禪修,就這樣,我入門了。

當我到中和禪修會館上課以後,每次回家都會有一種被沖洗或是被充電的感覺,尤其是悟覺妙天師父親自上課,帶領我們一起禪定時,都會感受到氣脈在體內的反應及脈輪的清淨感,身心充滿了能量。漸漸地,我的雙腳不再被痠痛麻所困擾,那種在禪定中感受到的時間飛快、心卻無比寧靜的感覺,都會讓我如沐春風、神清氣爽;因此我願意持續禪修,而且對會館舉辦的各種活動,都會盡一己之力,積極參與。

入門前,我對佛教的認識主要來自於母親、阿姨及祖母,看著她們誦經唸佛、參加朝山和助念團,以為這就是佛教,小時候還曾被要求背咒文,後來長大成年後,雖然電視上有許多宗教台,加上我從小對少林寺很有親切感,但還是不了解佛教。

一直到入門以後,聽聞悟覺妙天師父開示三法印、四聖諦、六度萬行、十法界、十二因緣等等,不但讓我認識了佛教,同時也覺得這是一門與時俱進的現場操作實習課;當我用師父教我們的順境感恩、逆境懺悔的心與人相處,並且凡事保持平常心時,常會出現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在健康、家庭、工作、理財等各方面,也會很神奇地自然歸於平順,真的非常感恩師父。

其實我會入門,與當時正處於人生低潮有關;當時的我,工作不順、理財虧損,而且時常要出差,與家人相處也不融洽,以致身心俱疲。

2013年一整年,我不停地與病魔對抗,舉凡感冒、口腔潰爛、腸胃不適、皮膚搔癢、肩頸落枕、上背痛…等,全部無一倖免。我常想,這也許就是在阿修羅道或地獄道的痛苦滋味吧!

後來跟隨妙天師父修行,身體狀況慢慢改善了,印象中,應該有1年以上沒有因為感冒、肩頸落枕或上背痛赴醫就診。至於工作,雖然還是會遇到不順,但都能逢凶化吉。

在投資理財方面,以前我只要有空,就會看股票消息或閱讀相關書籍,把自己搞得很忙、很累,結果人財兩失;但這幾年,財運突然變好了,不但打平虧損,還倒賺3倍,而且付出的心力比以前少很多。

總之,入門後,不論在身體健康、情緒控制,還是心智反應和精神成長等各方面,都持續進步;過去我曾參加過人際關係課程,但都覺得只是治標,一段時間後又回復以前的習氣,遠不如禪修是從內在徹底改變。

最近,我和一起上健身房的同事聊天,他說他的教練除了指導動作,每當他做到力竭的時候,都會出手支撐他一起完成;我覺得悟覺妙天師父給予我能量,就像同事的健身教練一樣,支持著我持續向前邁進。禪修淨化了我的身心靈,這些變化都在生活中一點一滴地累積。

以前我在為人處世上,都是以自己為優先考量,不愛參與團體活動,所以人際關係時常卡關,不僅跟別人過不去,也跟自己過不去;情況嚴重時,還會因為心裡不平而整晚失眠。如今煩惱變少了,遇到不順心的事也能很快放下,與家人、老闆、同事、客戶和朋友之間的相處也很融洽;感恩師父的教化,讓我可以把禪修得到的智慧運用在生活中,而且獲益匪淺。

(中和.張俊邦師兄)

本文摘錄自禪天下雜誌no193期禪修見證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