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道家庭長大 觀音菩薩點化 尋師求法悟正信

禪修見證

位在台灣中心點的南投縣埔里鎮,曾在1999年的921大地震中遭到重創,如今則有一座大梵寺矗立當地,發生過許多救人濟世的奇蹟。信眾如果來寺裡求籤,可以請住持覺妙培蓮解籤,很多人都受惠良多,而她修行的經歷更是特別。

「我出生在埔里,這裡本來因位處台灣中心,四面環山,從來沒有水災,但我3歲時卻發生八七水災,村裡的農作和家畜都被淹没,我家也被沖掉一半。」當時有年輕人在搶救水面上的雞鴨鵝等家畜,就有長者對他們說,「不要冒險搶救了,那些都是身外之物。」一句平淡無奇的話,培蓮聽到卻心中一震。

「如果這些都是身外之物,那麼人除了身體,還有什麼呢?」年幼的培蓮心中起了這個疑惑,她感悟到,原來肉眼可見的一切,都有生滅。就在此天災地變之際,培蓮心中被這個疑惑緊緊糾纏。第3天清晨,她在半夢半醒間,突然見到觀世音菩薩降臨,菩薩用心傳話告訴她:「人住的地方是短暫的,靈性住的地方才是永恆。等妳長大後,要去找一位傳心印的師父,追隨祂修行。」

更特別的是,菩薩還特別交代,這位傳心印的師父,並不是一般的法師。說完,菩薩微笑著慢慢消失了,而神奇的是,培蓮當場接到了一股強大的力量。

培蓮出生於一個神道家庭,父親是茅山道士,常常幫人作法。她印象特別深刻的一次,是她大概5、6歲的時候,一位村民的外地親戚來找父親,當時父親的同門師兄也在她家,父親便請師兄升壇作法。

大約半小時後,只見原本已經一週不吃不喝的人,居然開口要水喝,要食物吃,眾人都覺得神奇,她卻注意到旁邊一隻小狗莫名地倒下來,她意識到恐是原本在那人身上不好的東西,因為道術而轉移到小狗身上,讓幼小的她心中很惶恐。「一般法師若沒有修行成就,就沒有淨土,無法安頓靈性,因此作法只是驅趕鬼魂,不能超度他們。」培蓮後來修行後,才了解這個道理。

高中畢業後,她北上台北求職,心中一直沒忘記觀世音菩薩對她的叮嚀,因此一直尋尋覓覓,想要找到能傳心印的師父。各大山頭寺院她都不辭辛勞地一一前往,不管是佛七,還是唸經,她都誠心照做。

「我每天凌晨3、4點就起床唸《地藏經》,也曾參加佛七,那時正當炎炎夏日,天氣很熱,大家不斷唱誦佛號,唱完寺方都會準備胖大海,讓大家潤喉,因為實在唸得極渴。晚上盥洗完後,還要拜佛,這樣7天下來,瘦了好幾公斤。我只能說,這的確是很好的減重運動,但沒有我要找的佛法。」

到處尋覓都找不著,培蓮覺得很累。一天,她在幾近絕望的心情下,對著虛空上了三炷香,並在心中祝禱,祈求早日找到師父。隔天清晨,悟覺妙天禪師出現在夢中,穿著白色中山裝,對她說:「修行就算坐破多少蒲團都沒有用,要用心。」那年是1987年,她無相入門。

隔年,她終於見到師父本人。當時,工作的同事接引她到民生道場上課,到了道場,見到牆上掛著師父的法相,驚覺就是夢中見到穿著白色中山裝的師父,她心中猶如放下一塊石頭。填好報名表後,她向行政助理師姐詢問,能否單獨求見師父,詢問關於修行的問題,很幸運地,幾天後她就接到電話,師父願意見她。

她記得很清楚,那時是晚上6點半,師父在民生道場接見她,面前放著她的報名表,師父看了一會兒,對她說:「你修了很多年,應該很有心得吧?」這一問,讓她這些年尋尋覓覓的辛苦都化成淚水。

她一邊哭一邊問,「就像年幼的小孩迷失了路,好不容易回到家。」她感覺師父似乎都知道她的心路歷程,甚至她前世今生的來龍去脈;回答她問題的時候,也一直感受到能量注入身心。最後,師父對她說:「待會要上課,你就留下來上課吧。」

那天下課後,回家接著練習,禪定中看到名色脈輪有先天八卦在轉動,當下身體的每個細胞都接到能量,不斷地湧進來。當時她有類風溼關節炎的疾患,盤腿時有如無數的針在扎,一邊禪定,一邊流汗,但她仍堅持每天早晚禪定兩個小時,鬧鐘不響,絕對不起座。因為感受到禪定驚人的能量,她把所有的消炎藥及各種藥品都丟掉,發願要在兩個月內把類風濕關節炎治好。

「兩個月的時間很快就會過去,我一直在參要怎樣突破。有一天,突然領悟到禪宗的相應法,於是可以直接取用師父的證量,只見一道光從禪心脈輪灌注進來,化成無量光束,在身上遊走,身體也如脫胎換骨一般徹底改造,很快類風濕關節炎真的不藥而癒了。」

她回憶,自己從小就是一個特別安靜的小孩,家人還開玩笑說她是自閉症,但其實她常常靜靜地感受大自然,例如雲朵,她常想著,若能躺在雲上多好!所以學到師父的禪法後,她發覺,「和我小時候玩耍的方法一樣,進入靜的禪境真的非常舒服。」

「想要修行、想要解脫的心很重要。佛經上說,釋迦牟尼佛在傳法時,白毫會放出無量光,當下就有很多弟子證果。我們的師父也一樣,用祂的生命力、智慧力和大造化力不時地灌溉我們,幫我們把意識消磁,就像佛經說的一樣。」

文/謝璦竹

本文摘錄自禪天下雜誌no213期《佛的奇異恩典》

 

分享給更多朋友: